2013年1月21日星期一

健康四要素

你每天三餐正常吃饭吗?是为嘴巴吃的还是为身体吃的?好好爱自己从正常饮食开始!
早餐没空吃、午餐凑合吃、晚餐应酬吃、宵夜地摊吃,这些不良的饮食习惯称为都市人的"健康杀手。"专家提醒,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患上癌症,癌症患者呈低龄化趋势逐年明显,需要引起警惕。
据媒体报道,近日,一位23岁的河南白领刘小姐午餐常吃凉皮、麻辣烫,长期饮食不规律等不良生活习惯,让本来肠胃不好的刘小姐患上胃癌,让人惋惜。
记者10日从湖南省肿瘤防治办获悉,湖南省每年新增癌症病人10万余人,患者呈低龄化趋势,恶性肿瘤成为威胁到群众生命健康的主要疾患,许多群众谈癌色变。专家认为,癌症是一种慢性病,科学防癌就能远离癌症。湖南省肿瘤医院院长刘景诗说,经过医学科学家研究和临床实践证明,癌症是一种慢性病,是可防可控可治的。80%的肿瘤是由不良生活方式和环境因素所致,不良的生活方式包括经常吸烟、常喝很热的浓茶、常熬夜、憋大小便、偏吃肉食、长期吃霉变及不洁食物、染上槟榔瘾、缺乏体育锻炼等。长期呆在污染严重的环境,也容易诱发肿瘤。
专家提醒,选择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是预防癌症的关键,包括坚持合理健康的膳食结构、三餐要规律、少吃腌制食品、加强体育运动、控制吸烟、远离二手烟、限制饮酒、保持心情舒畅、正确日晒、定期体检等。
健康需要4种要素1.均衡的营养!2.充足的睡眠!3.适量的运动!4.愉快的心情。祝所有朋友健康!快乐!

View this post on my blog: http://blog.lgq.me/2244.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