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1日星期五

[减肥方法大盘点]

今天看到又一起不当减肥去世的个案,好吧!必须得普及下!

[减肥方法大盘点] 减肥药(安非他命)
原理:抑制饱食中枢,降低食欲。
不良反应:上瘾,可能出现失眠、便秘、视听幻觉、话多、紧张、情绪激动、易怒,少数病人还会有暴力、自杀倾向。

高纤食品
原理:产生饱腹感,降低食欲。
不良反应:食量减少,缺少人体所需营养素,造成营养不良。

节食减重法
原理:消耗肌肉、水分和部分脂肪。
不良反应:造成营养不良,同时瘦肉组织大量流失,可能造成心律不齐,体力虚弱,甚至引起猝死。一旦停止,体重很容易反弹。

减肥茶
原理:多数减肥茶中含有大黄等,以达到轻泻效果。
不良反应:造成营养不良、脱水等有损健康。

抽脂
原理:局部手术割除/吸出过多脂肪。
不良反应:存在手术风险,全身肥胖者不宜,患有糖尿病、高血压、心脏病等不宜;容易反弹。

运动
原理:提高基础代谢率,燃烧脂肪。
不良反应:运动不当容易增长额外的肌肉。(每天30分钟以上的有氧运动,很难坚持。)

针灸、指压、耳针
原理:抑制食欲。
不良反应:不能持久,一旦停止,食物恢复后容易反弹。

真正健康科学的减重应该减掉多余的脂肪,增加肌肉量,提高基础代谢率,塑造易瘦体质。
最安全有效、健康的减重方法:
控制热量:控制每餐食物组成及热量总和,使用起来极为繁复;
营养代餐:运用高科技做到高营养低热量,食用方法简单方便。
营养代餐的优点:促进脂肪燃烧,增进肌肉生成,加快新陈代谢。同时,保证摄入身体必需的多种营养素。

减重的速度:不宜求快,平均每周0.5-1公斤为宜。
不同类型的肥胖食用营养代餐的减重速度不同
肌肉型——特质:体重高而脂肪较低,四肢较为发达,肌肉结实,减重速度较慢,减寸较慢,每月约减1-2公斤
脂肪型——特质:体重高而脂肪也高,肚腩偏大而背部较厚,减重速度属中速,减寸也较快,每月约减2.5-3.5公斤
水肿型——特质:体重高而脂肪含量较低,肌肉松弛,减重、减寸速度较快,每月约减3.5-5.5公斤!


View this post on my blog: http://blog.lgq.me/2223.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