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30日星期三

父母和孩子

【转分享】 【父母是原件,孩子是复印件】
转给天下父母亲看的,人是环境的产物,孩子是父母的写照。家庭对孩子十分重要,耳濡目染、潜移默化,父母如果不成长,怎么去陪伴一个茁壮成长的孩子?没有天生听话的孩子,只有环境的孩子。

1. 如果孩子喜欢谴责别人,是因为平时我們对他批评过多。
2. 如果孩子凡事喜欢抱怨,是因为我們总是挑剔他。
3. 如果孩子喜欢对抗,是因为我們对他有敌意和强制。
4. 如果孩子不够善良,是因为我們是一个缺少同情心的人。
5. 如果孩子胆小、羞怯,是因为他经常被嘲弄、辱骂。
6. 如果孩子不跟我們说心里话,是因为我們捉孩子的话儿把,翻老账。
7. 如果孩子不辨是非,是因为我們专制,没有给孩子自主和思考的机会。
8. 如果孩子很自卑,是因为我們对孩子总是失望,不能耐心鼓励。
9. 如果孩子嫉妒、敏感、怕受伤,是因为我們的家庭没有宽容和温暖。
10. 如果孩子不喜欢自己,是因为我們对他缺少接纳、认可和尊重。
11. 如果孩子不上进,不努力,是因为我們对他要求过高他做不到。
12. 如果孩子很自私,是因为我們对他太溺爱,要什么给什么。
13. 如果孩子不懂父母的苦心,是因为我們没有教会他理解别人。
14. 如果孩子退缩、逃避,是因为遭到了我們的轻视和打击。
15. 如果孩子懒惰和依赖,是因为我們替孩子做的事和决定太多。

祝愿天下的父母都能从学会无条件的爱自己开始,用一颗平等,尊重,欣赏和接纳的心和孩子沟通,陪伴孩子健康快乐自由的成长!

View this post on my blog: http://blog.lgq.me/2263.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