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5日星期五

了解狮子会

会员发展
国际狮子会是全世界最大的国际性服务团体,遍布全球 208个国家及地区,有 45,000 个分会,140 万名会员。

狮友是志愿贡献出时间,从事人道服务的男女。义工组织成立於 1917 年,以「我们服务」为宗旨。

服务他人

狮子会以服务失明及弱视人士,获得全世界的肯定。这项服务盲人的工作起源於 1925 年国际狮子会年会。当时,海伦凯勒女士在会上要求狮子会成为「失明人的武士,战胜黑暗之军」。

今天,狮子会透过各地无数的建设性服务,致力於视力保健工作,并透过国际「视力第一活动」,以及与全球各地的联合国机构、视力保健慈善机构与专家合作,在每年十月第二个星期四举办的「狮子会世界视觉日」,唤醒世人提高杜绝失明的意识。同时狮子会全年都蒐集旧眼镜,回收再利用,赠送给开发中国家有需要的人,特别是在 5 月「狮子会视力回收月」。

此外,狮子会也透过青少年伸展活动,特别致力於培养青少年朋友。狮子会同时也致力提倡环保、提供残障者安身处所、支援糖尿病防治教育、主持听力活动,以及从创会开始便在全世界提供灾难援助。

根据全世界狮子会最近的报告显示,每个狮子会估计捐款 9,900 美元供慈善用途,估计狮子会每年捐款将近 4 亿 4900 万美元,会员奉献出约 7600 万小时的义工服务时间 (相当於 36,500 人全年专职工作)。

视力活动

1990 年狮子会首度赞助「视力第一」活动,募集 1 亿 4300 万美元,对抗可预防及可复原性失明的主要肇因。这项前所未有的行动结合狮子会义工与失明防治专家、组织与政府机构的力量。视力第一活动已经:

提供超过 710 万次白内障手术 建设或扩建 213 所眼科医院 支援超过 8000 万人次治疗,以预防河盲症 在全世界 90 个国家改善视力保健工作。 狮子会从 2005 年展开第二代「视力第一运动」,目标是募集至少 1 亿 5000 万美元,以持续并拓展「视力第一运动」的工作。 狮子会也支援其他与视力相关的活动。狮子会与会员:

每年免费提供 600,000 人次青光眼筛检,而且让 25,000 人次得以进行角膜移植 建立并支援世界上大部份的眼库,以及全世界数百家诊所、医院与视力研究中心 每年收集超过 3000 万付使用过的眼镜,免费赠送给开发中国家有需要的人 透过国际狮子会特殊奥运打开「视」界活动,提供运动员眼睛筛检、眼镜与运动护目镜 每年免费提供数以千计人高品质的视力保健、眼镜、点字打字机、大型印刷文字、白色柺杖,以及导盲犬。

狮子精神 :: 五大宗旨 ::

狮子会最终目的及理想,就是提倡大同世界,发扬人类博爱的精神。创立的宗旨,共有五大项:

(1) 发扬人类博爱互助的精神。

(2) 增进国际友好关系。

(3) 尊重自由,启发智慧。

(4) 提倡社会福利。

(5) 促进国家安全。

除了五大宗旨外,狮子会的会员上尚有共同信守的八大目标和八大信条。

:: 八大目的 ::

狮子会历经数十年的努力,随著时代﹑地域﹑人数的发展,逐渐形成完备的章程与组织,其中孕育的精神和宗旨除了上述的理念外在目标与信条中,更经过狮友们不断的提供与阐释,有完善与明确的说明在目标中有六项:

(1) 创设督导狮会、落实社会服务。

(2) 协调会务活动、建立运作准则。

(3) 增进国际了解,促进世界大同。

(4) 宏扬仁政理论,培育优秀公民。

(5) 关怀社会福祉,恪守道德规范。

(6) 加强会际交流,巩固狮子友谊。

(7) 热心讨论公益,勿涉政教争议。

(8) 不求个人利益,提升工商水准。

这八大目的中,最後两条是我们狮友颇难把握其分野,常引起争议的,党派和宗教,是民主自由的社会里才能生存的,而且必定有所歧异,有歧异必有争执,第七条的原意是不要把这类的争执带进会里面,所以除了讨论社会公益外,会务活动不能与政治活动或宗教活动合并,混在一起。

:: 八大信条 ::

另外狮子会的狮友们更要遵守下面的信条或称道德的规范:

(1) 忠於所事,勤勉敬业,竭诚服务,争取荣誉。

(2) 守正不阿,光明磊落,取之以道,追求成功。

(3) 诚以待人,严以律己,自求奋进,勿损他人。

(4) 牺牲小我,顾全大局,争论无益,忠恕是从。

(5) 友谊至上,服务为先,绝非施惠,贵在互助。

(6) 言行一致,尽心尽力,效忠国家,献身社会。

(7) 关怀疾苦,扶弱济困,人溺己溺,乐於助人。

(8) 多加赞誉,慎於批评,但求辅助,切莫诋毁。

狮子会国际基金会 是国际狮子会提供拨款的部门。 狮子会国际基金会是协助狮子会服务他人。

它是唯一的狮子会基金会,专门服务全世界以及140万名狮友。

狮子会国际基金会与狮子会联手合作,共同预防失明。 提供衣服和食物给天灾的灾难受害者。它也透过「狮子探索」给予年轻人迈向成功的工具,并藉由就业训练赋予身障人士力量,另外还为诊所以及医院添购设备以促进大众健康。

狮子会国际基金会是有效率、有效力的慈善机构。 过去10年的管理成本平均为10.7%,对非营利性团体而言,所占比例为低。

‧捐给 LCIF 的每一块钱都会转成拨款。LCIF 不接受分会会费。

‧自1968年成立以来,狮子会国际基金会已拨款3.42亿美元。

如何加入狮子会

我如何能成为狮子会会员?

会员是由本地狮子会邀请加入。如需更深入了解或希望被考虑邀请入会,请联络当地狮子会分会,一个社区中可能会有多个分会,其中会有一个比较适合您的需求。如果附近没有分会,请进一步阅读如何创办狮子会分会。 我如何能加入少狮会?

只要符合当地法定入会年龄而素质高的青少年男友均可申请入会,并经辅导分会之少狮会委员会认定资格即可成为会员。您可寻找最近的分会来查询会员相关资讯。如果您附近没有少狮会,请使用寻找狮子会地点,联络您当地的狮子会,并查询有关创办少狮会的资讯。

什麼是狮子会分会?

狮子会分会是对社区服务有共同兴趣而聚在一起的团体,支持狮子会的宗旨「我们服务」〈We Serve〉。狮子会分会有各种不同的种类;您的社区中可能会有一个或多个。例如,一个狮子会分会可能是在正午时聚会,而另一个可能是在晚上时聚会;也可能有大学校园分会。有不同种类的狮子会分会:传统分会、新世纪、校园分会、分会支部和少狮会。

会员的权益为何?

狮子会在 193个国家中有将近 140 万名男女会员。国际狮子会是全世界最大的国际性服务组织。 作为狮子会会员您将会体验到:

与有共同兴趣的一群人组织起来投入从事服务,影响您所在的当地社区 以投入展示狮子会宗旨「我们服务」〈We Serve〉而自豪 透过狮子会指导和训练活动的个人成长与发挥领导能力机会 透过国际狮子会年会交换活动与世界各地会员巩固狮友情谊 透过狮子会国际基金会各地建设性努力的新会发展,协助世界各地其他人 取得宝贵的拯救与服务经验

View this post on my blog: http://blog.lgq.me/2266.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