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5日星期一

【一罐可乐入口后的反应】

【一罐可乐入口后的反应】
10分钟:10匙的糖涌入你的身体,这相当于100%的推荐摄入量。这剂量本应让你恶心想吐,但是饮料中的磷酸阻断了这种感觉。
20分钟:你的血糖火箭般飙升。为了把过高的血糖转为脂肪,你的胰腺要开始忙了,满负荷生产胰岛素。
40分钟:咖啡因吸收得也差不多了,你的瞳孔开始放大,血压升高,肝脏把更多的糖泵入血浆。你脑部的腺苷受体阻断身体的真实感受,让你疲劳顿失。
45分钟:身体的多巴胺释放增加,让你快感倍加,同时对饮料的依赖性也在增加。这种身体神经反应和吸海洛因异曲同工。
60分钟:小肠里的磷酸和钙、镁、锌结合,让你新陈代谢加速。高剂量的糖与人工甜味剂加速尿中钙的排泄,咖啡因的利尿作用也同时联袂登场。原可存积于骨骼的钙镁锌将从你的体内流失,同时流失的还有钠、电解质和水。你的身体排出了所有先前喝下的碳酸饮料中的水;同时,溶解在水中的,体内那些原本用来构建你的细胞、骨骼、牙齿的营养物质与矿物质,也跟随着排出。

View this post on my blog: http://blog.chinastrong.org/2705.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