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5日星期一

肥胖对儿童的危害

肥胖对儿童的危害
2013-08-05 康宝莱减肥瘦身中心

在我们生活的周围,不少父母看到自己的孩子胖乎乎的惹人喜爱,于是乎,也不管肥胖对儿童的危害,孩子想吃肯德基就吃肯德基,想吃麦当劳就吃麦当劳,对孩子的饮食不加控制,认为只要孩子爱吃就是身体内缺了,最终导致孩子的体重直线上升,肥胖程度日益加剧,事实上,这种不加干预的,任由儿童任意进食,会给孩子造成严重的不良影响,影响孩子的正常生长发育,影响其健康,影响其学习、生活。那么,到底儿童肥胖的危害有哪些?



1、过于肥胖影响孩子的生长发育
如果儿童过于肥胖,体内的营养过于充分,往往会造成孩子发育提早,其身高要比同龄的孩子高出一大截,体型要比同龄的孩子健壮不少,女孩子的月经初潮时间提前,男孩子会过早的长出胡须,而到了青春期,则不再发育;同时,过于肥胖的儿童,往往由于身体过重,下肢负荷过大,引发小腿胫骨弯曲变形。
2、过于肥胖影响孩子的智力发育
大多数肥胖儿童其由于脑组织中脂肪的含量过高,而血液中氧气的成分含量不足,大脑处于缺氧状态,因此,大多数肥胖儿童其大脑的反应大都较为迟钝,不灵活,注意力不容易集中,还经常犯困,对事物的反应能力较体型正常的同龄儿童要慢许多,而且此类孩子的记忆力较差,影响儿童的正常学习,造成学习成绩不佳。
3、过于肥胖影响孩子的身体健康
肥胖往往会引发许多疾病,严重影响着孩子们的健康,因肥胖引发的常见的疾病包括:高血压、心脏病、高血脂症、气管炎、肺炎、感冒、糖尿病、冠心病、脂肪肝、胆石症、痛风等诸多疾病,对于每年的流感等疫情,肥胖儿童往往都是"最佳的人选"。
4、过于肥胖影响儿童的正常呼吸
我们会经常看到那些身体肥胖的儿童,稍微活动几下或者上楼,便气喘吁吁,上气不接下气,这是因为肥胖儿童的肺活量远远低于身体体重正常的儿童,其肥胖的身体给心脏的负荷加重,导致孩子的呼吸道系统发育受到影响,如不及时的控制体重,这种影响会越来越大。
5、过于肥胖影响儿童的心理健康
我们经常会看到一些身体过于肥胖的儿童,不愿意与同龄的小伙伴玩耍,很孤僻,这是由于体型过于肥胖所引发的,他们担心和其他的小伙伴一起玩耍,会受到同龄孩子的讥笑,逐渐的这些身体过于肥胖的儿童便会变的忧郁、自卑、孤独,情绪不佳,这对孩子的健康成长极为不利,导致其对未来的生活没有了信心,严重影响着孩子的一生。
在了解了儿童肥胖的危害之后,希望作为父母们能从中引起警示,如果您的孩子有些肥胖,要引起重视,在日常生活中要积极的去教育孩子改变暴饮暴食的习惯,改变久坐不动的习惯,注意合理饮食,积极的参加体育锻炼,让孩子快乐健康的成长。康宝莱减肥瘦身中心,均衡营养,控制体重!

View this post on my blog: http://blog.chinastrong.org/2704.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