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3日星期四

糖尿病为什么“没治”?

糖尿病为什么"没治"?

原来我不太理解,为什么中医知道糖尿病 是怎么来的,所有的西医却都说没法治。 8年前我在佳木斯讲课,会议的主办人找 我:"有个人想跟你探讨一些问题。" 我说:"好啊,有探讨才有进步。" 这个人来了以后,我就问:"您好,您是医 生?" 他就说:"我不是医生,但佳木斯所有的医 生都是我教的。"原来他是西医大学的教授,我 就请他给我的课提提意见。 他说:"你呢,是用通俗语言来讲解,老百 姓都能听明白,而我是用专业术语,一般人听 不懂。实际上我们讲的东西都是一样的,但有 一点不同,就是今天我要和你探讨的问题。" 我问他:"哪里不同?" 他说:"我发现你讲课的时候,更多强 调'脾乃后天之本',但是我给学生讲的时候,都 说脾是没有用的,可以摘除扔掉。" 当时我一听就急了,脾是后天之本,五脏 之一啊,怎么会没有用呢?他说现代西医学中 脾就是没有用的,顶多有点免疫力,生活中很 多人将脾摘了还活着,但是活的时间长短就是 另一个问题了! 就"脾"这个问题,我们探讨、争论了半 天,他没有赢,我也没有赢。因为我也不是中 医的老祖宗,他也不是西医的老祖宗,中外医 著也都没有分析为什么中西医对脾脏的认识有 这么大的差距。 这给我留下了一个课题。我有一个习惯, 很爱看电视,过去会将电视看到"再见"为止。 有一次就在看电视的时候,我突然醒悟:为什 么西医会认为脾没有用、可以摘除扔掉? 举一个例子,大家就明白了。大家想想, 西医进入中国有多少年的历史?是谁引进了西 医?告诉大家真正引进西医的是白求恩,还不 到一百年的时间。西方国家的西医发展又有多 少年历史?他们在研究西医的时候,是拿东方 人研究还是西人?东方人和西方人有什么区 别? 告诉大家,真正的区别是饮食的不同,我 是在电视上看一个外国人吃早餐的情形醒悟到 这个原理的。你看外国人起床后打开冰箱,喝 一大杯冰冷的牛奶,之后拿鸡蛋煎一下再从冰 箱拿牛肉,切了两片,在锅上又一煎,最后又 拿了几片面包蘸酱来吃,一餐饭就解决了。 有没有发现外国人只是吃面包、牛奶、牛 肉、蔬菜,基本上都是以肉食、蔬菜类为主, 而不是以五谷类为主,外国人是基本上不吃五 谷类食物的,食物走的都是肝胆这个消化系 统。因为西医是拿外国人作研究,所以认为脾 脏没有用是正常的。如果他们的老祖宗告诉他 们脾没有用,日常生活中也很少用到,他们还 会去研究吗?但是糖尿病恰恰是脾出了问题, 它不能正常工作了,怎么办? 既然西医不知道它的机能和病理,当然就 不可能有治疗的办法,这时候最简单的方法是 不是找东西代替它工作?所以就形成了糖尿病 终身携带的理论。为什么西医说糖尿病没法 治?因为西医根本没有去给你治,只是找东西 代替它,打胰岛素就是代替脾脏的工作。 但是很多糖尿病人还是要去找医院治,人 家都告诉你没治了,血糖指标高了,只给你能 吃降糖片或者是打胰岛素代替脾的工作,这些 方法根本没有恢复脏器的机能。 明白了吗?别人根本就没有给你治,只是 找办法代替脾脏工作。因为你是人就要吃饭, 营养就需要转化,转化就需要胰岛素,因此就 要终身携带,如果有一天不吃了,人就倒下 了。 民以是食为天,饮食的变化决定着我们身 体的许多变化,单看中国的南方人和北方人, 无论从外形和体质上都有很大的差异,何况东 方人和西方人,顶着的可是完全不同的天空。 西方医学因为都是盯着指标,没有去全面分析 问题的根源在哪,所以只能告诉你没治。而中 医充分了解脾脏的重要性,因而能找到恢复脾 脏机能的方法。

>>>>>>>>>>>>>>>>>>>>>>>>>>>>>>>>>

View this post on my blog: http://blog.chinastrong.org/2598.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