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日星期六

灵魂的残疾比肢体残疾更加可怕

前言:在人生的旅途上,也许将来你很富有,也许很贫穷,但不管如何,有一样东西你必须有,那就是爱心。做为一个人,真正残疾的往往不是容颜和身体,而是人的灵魂。
在开往西安的火车上,一个很漂亮的乘务员,盯着一个民工摸样的中年人,大声说道"查票"。
中年人浑身上下一阵翻找,终于找到了,却捏在手里。
列车员朝他怪怪地笑了笑,说:"这是儿童票。"
中年人憋红了脸,嗫嚅着说:"儿童票不是跟残疾人票价一样吗?"
列车员打量了中年人一番,问道:"你是残疾人?"
"我是残疾人!""那你把残疾证给我看看。"
中年人紧张起来,说:"我没有残疾证,买票的时候,售票员就向我要残疾证,我没办法才买的儿童票。
列车员冷笑了一下:"没有残疾证,怎么能证明你是残疾人啊?"
中年人没有做声,只是轻轻地将鞋子脱下,又将裤腿挽了起来———他只有半个脚掌。
列车员斜眼看了看,说:"我要看的是证件!是残联盖的钢印。"
中年人一副苦瓜脸,解释说:"我没有当地户口,人家不给办理残疾证。而且我是在私人工地干活,出了事之后老板就跑了,我也没钱到医院做评定……"
列车长闻讯赶来,询问情况。
中年人再一次向列车长说明,自己是一个残疾人,买了一张和残疾人票一样价格的票……
列车长也问:"你的残疾证呢?"
中年人说他没有残疾证,接着就让列车长看他的半个脚掌。
列车长连看都没看,他不耐烦地说:"我们只认证不认人!有残疾证就是残疾人,有残疾证才能享受残疾人票的待遇。你赶快补票吧!"
中年人一下就蔫了。
他翻遍了全身的口袋和行李,只有几块钱,根本不够补票的。他带着哭腔对列车长说:"我的脚掌被机器轧掉一半之后,就再也打不了工了,没有钱,连老家也回不去了,这张半价票还是老乡们凑钱给我买的呢。求您高抬贵手,放过我吧!"
列车长坚决地说:"那不行。"
那个女列车员趁机对列车长说:"让他去车头铲煤吧,算做义务劳动。
列车长想了想说:"好!"
中年人对面的一个老同志看不惯了,他站起来盯着列车长的眼睛,说:"你是不是男人?"
列车长不解地说:"这跟我是不是男人有什么关系啊!"
"你就告诉我,你是不是男人!"
"我当然是男人。""你用什么证明你是男人呢?把你的男人证拿出来给大家看看!"
周围的人一下笑起来。
列车长愣了愣,说:"我一个大男人在这儿站着,难道还是假的不成?"
老同志摇了摇头说:"我和你们一样,只认证不认人,有男人证就是男人,没男人证就不是男人。"
列车长卡了壳,一时想不出什么话来应对。
那个女列车员站出来替列车长解围,她对老同志说:"我不是男人,你有什么话跟我说好了。"
老同志指着她的鼻子,说:"你根本就不是人!"
列车员一下暴跳如雷,尖声叫道:"你嘴巴干净点!你说,我不是人是什么?!"
老同志一脸平静,狡黠地笑了笑,说:"你是人?那好,把你的人证拿出来看看……"
四周的人再一次哄笑起来。
只有一个人没笑,他是那个只有半个脚掌的中年人,他定定地望着眼前的这一切,不知何时,眼里噙满了泪水,不知道是委屈,是感激,还是仇恨……
-
看完这个故事,你有何感觉?感觉有些离谱是吧,我相信故事的真实性,下边这是刚刚发生的真实的故事,看看比这件还离谱呢?
-
这是前几天刚刚发生的故事。发生在一辆广西回四川的大巴车上,两位四川民工陈国芳和张大有感冒了,因怕传染别人,就戴上了口罩,但司机及全车乘客却怀疑他们患"严重甲流",经"民意表决",竟然把二人"强行隔离"------在高速公路上就被活生生撵下了客车。当时天寒地冻啊,可这时人心却比天气肯定还要冷上数倍,这是一群什么样的人啊!两人无奈只好摸黑顺高速路步行往家赶,最后在凌晨4点的时候,被执法队员发现,否则也许就被活活冻死在高速路上也说不定呢。

这个世界太需要大爱和包容了,国强在康宝莱的大家庭里感受到了,帮助人健康的成就感,通过康宝莱的营养健康产品创造了无数生命发生改变的故事,2012年4月到2013年4月期间的三次风云省会,康宝莱公司的独立经销商们不断回馈社会,尤其是与宋庆龄基金会合作的"天使听见爱"人工耳蜗项目,帮助了数十位的听障儿童恢复听力。

我一次次的感动和落泪,大会期间每喝一杯奶昔康宝莱都要向宋庆龄基金会捐20元,康宝莱美丽俏佳人大赛每减掉一斤脂肪,康宝莱公司就向宋庆龄基金会捐1元人民币,能加入这样大爱的公司,我无比幸运,更加有安全感,让我从大学摄影老师直接转型到营养顾问毫无障碍,我健康减肥的效果让我无比坚定,我可以做到,所有人都可以,一年多的产品和售后服务让我更加强大和成熟,"专治康宝莱里的疑难杂症",只要你张开嘴巴吃,产品就对你有效果,只要你是细胞组成的产品就对你有好处!我们有位经销商家的狗在怀孕期间吃奶昔,生下来的狗崽,毛都特别好,特结实。
2013年的元月,我看到朋友的微信,总有狮子会的活动,我很好奇,我也想参与公益活动,于是我的好哥们全辉把握带到狮子会大爱服务队的创队说明会,我加入了大爱服务队。起初我很想在狮子会里找些客户,但是随着我不断的参加服务和学习,我真正知道了狮子精神,狮子会在于我服务,付出才是关键,我经常参与服务活动,本队没有固定的服务计划,我就主动的去其它队寻找服务,我是做直销的,时间也是很紧张,但是在没有培训和接待客户的时候,我就去做服务,把所有的东西都抛掉,真的有很多狮友主动来找我使用产品。

问题来了,康宝莱公司不允许任何人打折出售产品,一旦被公司发现就会开除户籍,所以只能用内部员工返利的方式来运作,1000VP能享受2000多的优惠,4000VP能享受8000多的优惠,可以组织团购的,有很多狮友都会认为我不通情面,只为赚钱和广告,实际上我的收入主要在团队的销售,个人的销售只占我的收入很小部分,狮友使用康宝莱产品既可以帮助我提高销售业绩,又可以出好的效果,更加能够帮助我树立好的口碑,创造影响圈,我的目标是只要提到康宝莱就能想起国强,都说这个人还可以,他是做营养的和体重控制的,我就心满意足了,每个人都要生存,可是我不想生存在怀疑和坏评中,我想做个对别人有用的人,狮子会这个平台让你给我真正知道了一个人的力量真的太渺小了,团队作战才能得胜利!一个人的公益那是做好事,一群人的公益是做大好事,而一个组织做大好事就是正能量,影响周围的人们向上,正思维、正能量,我们的国家会更好,我们的社会更安定。
所以,我们要多出席、出心、出力,在自己能力范围内出钱,我们的狮子会每只团队都能做大做强。我们都会收获精彩的人生。

人的外表可能是很完整的,但是你的心灵是否残疾,你是否会经常抱怨和猜忌,你是否活的身心疲惫,你有很多时候想过很难过吗?往往身体残疾的人在内心上无比强大,而我们呢?而你呢?而我呢?通过助残项目的开展,我的内心变得逐渐强大!!

View this post on my blog: http://blog.chinastrong.org/2578.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