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7日星期一

有关转基因的6件事

①吃了含有猪基因的猪肉不会让人变成猪。
②转基因食品走进市场前的安全评价比以往任何一种食品都要全面和严格,目前为止未发现已批准上市的转基因食品对人体健康有任何不良的影响。如果你对未知抱有无限的恐惧,请考虑丢掉手机。
③目前国内市场上你能接触到的转基因食品只有大豆油和木瓜,换句话说,豆腐、豆浆、花生油、小番茄、胡萝卜等等都不是转基因的。
④美国2005年大豆的41%、玉米的17.5%用于出口,其余都用于国内消费,且不用标示含有转基因成分。欧盟1998年至今获得批准的转基因玉米有23种、油菜3种、土豆1种、大豆3种、甜菜1种。日本连续多年都是全球最大的玉米进口国、第三大大豆进口国,其中大部分是转基因品种。
⑤我希望大家都能关注健康中国,争取自己的知情权和话语权,并做出理性的选择。
⑥如果国内有新的转基因食品上市,我个人不会担心其安全性,而是会像普通食品一样综合考虑价格、味道、营养等因素考虑是否购买。
市面上90%以上的番木瓜都是转基因品种。
=====================
注:
本文作者为「健康中国」,微信号「Jiankangcn」,关注后回复关键词可获得其他科普信息,如减肥、增肥、素食、坐月子、口腔溃疡、痘痘、 脱发、手脚冰凉、养胃、低血压、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补钙、补铁、补脑、美白等。

View this post on my blog: http://blog.chinastrong.org/2602.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