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8日星期四

星星宝贝的来信自闭症儿童

我是一个
  "星星的孩子"
  我今年七岁,名叫希望。爸爸妈妈希望我能和其他小孩一样,能够上幼儿园,上小学,上高中……能够就业养活自己。他们不求我有多大的成就,只希望我以后离开他们,能够自己生活。这就是他们的希望,但我却离他们的希望好远好远。因为我是一个"星星"孩子。
  附近的幼儿园我都去过,在这一所上一天,在那一所上一周,但最终我都被强制离开。我不会说话,不会表达,不会和人交流。在幼儿园里不是将小朋友的本子和笔弄坏,就是在老师上课的时候东跑西跑。我喜欢转圈,喜欢看着一处发呆。喜欢一个人独处一个空间,手里总喜欢拿着一个无意义的东西敲打。
  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会有这样的爱好,我想我的大脑也许被分成了好多部分,有的部分可能在沉睡。我在找寻答案,爸爸妈妈还有医生与好多的科学家都在为我找寻答案。但大家都没有找到答案,我依旧孤独地活在这个冰冷的世界里。我会说"我饿了"三个字,但当我真的饿了,我却不会说"我饿,我要吃饭"。我只会哭闹发脾气,即使病了也只会用这样的方式来表达。
  春天的阳光很暖和,初春的小草露出笑脸,我又长了一岁。
新的一年又开始了,爸爸妈妈和我经过曾去过的幼儿园,里面有快乐的嬉笑声,而我却不能享有那份快乐。这里的门曾为我打开又关上,那前面的小学也将不会为我开启那扇欢迎的门吧?在我似懂非懂的眼眸中,我读到了爸妈无奈的叹息。是的,我也许就是星空中那颗最遥远的星星,在无尽的深夜中摸索,在遥远的地方自我欣赏……

View this post on my blog: http://blog.lgq.me/2378.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