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1日星期四

女人长期便秘的危害!

很多人都拿着便秘不当回事,认为过 几天就没事了,其实这种想法是非常不符 科学道理的,便秘的时间长了会对女性健 康有非常大的影响,影响女人的'面子', 那具体女人便秘有什么危害呢?
如果单纯是排便间隔时间延长,大便排出 还算畅通,这就不属于便秘。若除了有大便间 隔时间长外,还伴有大便干燥或排便困难,或 排便有不尽感、下坠感,那就真的是患上便秘 了。

女性更易患便秘原因
1. 生理解剖上的差别――女性子宫在盆腔 内挤压直肠,使直肠的弯曲度增大,大便通过 比男性慢,因而容易产生便秘。
2.妊娠期胎儿的影响――女性在妊娠期因 胎儿增大,压迫直肠,使直肠肛门的静脉回流 发生障碍,妊娠期盆底肌肉松弛,也易引起便 秘及痔疮。
3. 女性生殖器官的特点――女性肛门前方 是阴道,附近肌肉薄弱,加之妇女生理原因的 特殊性,也易致便秘。

害处一 导致多种疾病
便秘还会引起轻度毒血症症状,如食欲减 退、精神萎靡、头晕乏力,久之又会导致营养 不良。 经常排便用力,还会促使痔疮的形成。
害处二影响美容
虽说便秘不是什么大病,但它的危害是不 可忽视的。首先,女性便秘,影响美容。便秘 会增加体内毒素,导致机体新陈代谢紊乱、内 分泌失调及微量元素不均衡,从而出现皮肤色 素沉着、瘙痒、面色无华、毛发枯干,并产生 黄褐斑、青春痘及痤疮等。
此外,经常便秘,粪便中有一种特殊的化 合物,会妨碍排卵而影响生育。
女性由于活动量少,饮食精细,加之其自 身的生理特点等原因,相对男性来说更容易患 便秘。有资料显示:大约有1/4的成年人在三个 月内曾发生过便秘,其中女性便秘的发生率是 男性的两倍。而且,女性便秘发病率有上升趋 势。
正确防治法
专家忠告:患了便秘后不要忙着服用那 些"排毒"、"净肠"的药物,虽然它们能起到即服 即排的效果,但是有些药物也会令人产生依赖 性,一旦停服,便秘就又开始了。最好是食用 像车前草这样的膳食纤维补充产品,膳食纤维 对于便秘有着很好的功效!

以上就是女人长期便秘的危害,便秘让人 烦躁不安,影响女人的美容健康,还会增加体 内的毒素影响正常的新陈代谢能力,容易导致 皮肤色素沉着、面色发黄,容易引发各种痤疮 及青春痘等危害。

View this post on my blog: http://blog.lgq.me/2364.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