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4日星期四

美食养生请转载

关于节食和心脏健康的知识随处可见,大部分人也耳熟能详。比如注意观察你的体重,让你的全身脂肪和饱和脂肪量保持在较低的水平,避免摄入过多的盐。从燕麦片等食物中摄入更多的可溶性纤维,配以健康的鱼油,那么你的饮食就非常完美了。

所有的好建议都是为了确保你的身体健康。毕竟高脂肪饮食会增加你的体重,饱和脂肪会提高血液中胆固醇含量,过量的盐会使血压升高——所有这些都会增加患心脏疾病的危险。但是近日另一个维持心脏健康的方法正引起越来越多人的关注——那就是被称为一氧化氮的小分子。

一氧化氮产生于血管内皮细胞,是一种能扩张动脉,帮助血液流动和降低血压的气体。它也是一种很好的抗氧化剂,在人体中缓解氧化应激并减少患心脏疾病的威胁。

我们身体里的一氧化氮是由氧气和精氨酸产生的。精氨酸是氨基酸的一种,大量存在于富含蛋白质的食物中,比如坚果、豆类和海鲜。不过还有另外一个途径——可以从含有硝酸盐的食物中获得一氧化氮。

当我们消化食物中的硝酸盐时,它们在小肠中被吸收并进入血液循环。大约25%的硝酸盐被唾液腺集中在唾液中。口腔中的细菌把硝酸盐转换成它的化学近亲——亚硝酸盐,再进入循环系统。于是,在血液和组织的进一步化学反应中,一氧化氮便产生了。

你可能只知道硝酸盐和亚硝酸盐是譬如火腿和培根这类腌肉的添加剂,主要用于保持食物的新鲜、色泽和风味。不过如果你认为培根是一种新的健康食物,那就错了,别忘了它还含有大量饱和脂肪和盐。并且,我们所摄入的硝酸盐很少来自腌肉。

大约70%至85%人体所消耗的硝酸盐是来自蔬菜和水果的,最丰富的来源就要属菠菜、生菜、芹菜、花椰菜、葡萄、草莓和根类菜。其余的大部分硝酸盐来自于我们平日所喝的水。

水果和蔬菜常被我们熟知为营养发电站——它们富含抗氧化剂、膳食纤维、维生素和矿物质,热量又低。它们还具有大量的维生素C,延续从亚硝酸盐转化而来的一氧化氮的活性。蔬果同样富含大量硝酸盐的事实又给了我们另一个享用它们的理由。

View this post on my blog: http://blog.lgq.me/2348.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