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8日星期六

拿什么献给你我的二队

拿什么奉献给你,我的二队(爱立方、彩虹)狮友
抚远爱心行小记 文/赵桐(爱立方)

9月26日清晨,天还没有亮,在刑涛狮兄和美军会长带领下,"抚远爱心行二队"开始踏上了征程。
用过刑涛狮兄买来的豆浆、粥和包子,天渐渐亮了。阳光洒满了车厢。窗外,暮秋的景色格外宜人。远山如黛,金色的麦田在微风的轻抚下摇曳生姿,旅游大巴载着狮友和救援物资一路向前,奔驰在笔直的公路上。
上午,围绕在美军会长身边,在会长的引领下,二队深入探讨了对狮子文化的理解。美军会长详细地介绍了爱立方服务队的管理经验和心得体会。一路欢声笑语,大家兴致很高。
下午,车子进入同江收费站,美军会长,闫强狮兄带领函瑞狮兄和我找到了站长,美军会长言辞恳切地向站长说明了我们抚远之行的目的。听说我们是民间慈善团体,专为帮助支持灾后群众重建家园而来时,站长被感动了,尽管已经取消了对救灾车辆免收费用的政策,还是为我们大开绿灯。
车行驶进入同扶公路,此时进入狭窄的路面,颠簸不堪。心情开始变得格外沉重。映入眼帘的是大片大片被淹的水田,有些地方水面宽阔如江,有些地方宽阔如海。受灾情况如此严重,超出了所有的想象。车子行驶了四五十分钟,公路两旁还是被淹过的水田,受灾面积之大,可见一斑。
天色渐渐暗下来,经过了12小时的长途跋涉,二队终于抵达了此次抚远行的目的的--抚远县东红村东红屯。村民在村长的组织下,排成一队,等待着救援物资的发放。二队在美军会长的指挥下将物资有序地发放到每个村民手中。村长代表村民表达了感激之情。美军会长向闻讯前来采访的电台记者和村民介绍了狮子会,狮子文化,转达了狮子会家人对灾区人民的关爱与祝福。
我也同一位带孩子的中年妇女聊了起来,她眼里闪着泪光,诉说了灾后家里遇到的种种困难。去年大雪,庄稼没有及时从地里拉出来,今年随着气温下降,家园将被埋在冰雪之下,明年春耕毫无可能。三年颗粒无收。家里已经一无所有了。听到这些,同情的泪水瞬间模糊了我的眼睛。老祖宗教育我们"凡是人,皆须爱,天同覆,地同载。"圣经也说"爱人如己"。站在我们面前的是我们的同胞,我们的乡亲,对他们的困境感同身受。深深地感到,我们能为他们做的远远不够。
暮色四合,车驶离了东红村,进入了抚远县城。民政局王局长热情地接待了二队。王局长向我们介绍了抚远的受灾情况。抚远县8月份以来的洪水肆虐,是受两江的洪水影响。因为同江是坝卡的决口,淹没了大量的农田和村镇,同时乌苏里江因为水倒灌回流也淹没了多个乡镇。抚远6262.48平方公里的土地到处伤痕累累,61个村屯被淹没,很多房屋只剩屋顶。人们只能望房兴叹。到处千疮百孔,令人触目惊心。9个乡镇,3个农牧渔场全部受灾,受灾群众3.3万余人。因灾转移的群众5652户,1.75万人,倒损房屋12837间。包括蔬菜大棚损毁,灌溉设施,堤防等等,目前初步统计,直接损失近36亿元。
听完了王局的介绍。集体沉默。每个人都知道,对于抚远这个贫困县来说,36亿元的损失意味着什么!抚远县是国家级贫困县,2012年全年公共财政收入只有1.89亿元,今年的大水围城,让抚远经济元气大伤。即将到来的寒冬,抚远的受灾群众将如何度过?受灾群众的实际困难,如何解决?
带着深深的忧虑和担心,我们匆匆地赶赴下一处运送援助物资。 晚八点多,我们将总价值逾20万的援助物资妥善安置完毕。虽然哈尔滨狮子会的送来的钱物对受灾严重的抚远人民来说是杯水车薪,但我们深信,通过我们的引发和带动,将会有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关注抚远,情系灾区人民,用实际行动来帮助抚远人民重建家园!
一夜无语。清晨二队整装出发,踏上了归乡之旅。
归程全程由我们大爱的刑涛狮兄充当司机。刑涛狮兄车技超棒,沉稳老练。美军狮兄带动二队互动。时而发起讨论话题,时而为我们传授企业管理经验,时而组织文艺表演。整整一天,大家情绪高昂,快乐和感动包围着我们。每个人都觉得此行收获颇丰。爱出者爱返,福往者福来。送人玫瑰,手留余香。奉献了爱心的同时,也提升了自己的境界。此外,我们还有充裕的时间交流了对狮子文化的认识,学习了企业管理之道,更加深了彼此之间的感情。这是一段多么难忘的旅程!
让二队深深感动的,是在饭店苦苦守候我们归来,把我们当做英雄般来看待的爱立方家人。什么样的语言,也无法表达内心的情感。当我们走进酒店,家人列队欢迎我们,并送上花环掌声和拥抱的时候,我的心被你们的爱触动了。当玉洁狮姐真情告白的时刻,我的泪终于夺眶而出。爱立方,我的精神家园!你若不离不弃,我必生死相依。这不是一句誓言,更是我们的承诺,我们行为的指南!
两天的抚远爱心行,二队的队友之间缔结了深深的情谊。回放相处的每时每刻,我坚信,这两天的时光会成为我们记忆星空里永远闪耀的星星!
是的,我们不会忘记,我们怎能忘记!忘不了亲爱的美军会长。你恢弘大气的领导者形象,你仁慈悲悯的博爱之心,你豁达超然的人生态度,你时时绽放光芒的慧心智语,你释放的活力与激情,你的付出你的担当,作为我们二队的灵魂人物,精神领袖,你当之无愧!
是的,我们不会忘记,我们怎能忘记!忘不了刑涛狮兄。你热心公益,乐于奉献。你作为抗洪救灾的先锋,身体力行,不辞劳苦,几番前来抚远,寻找救援对象,你是真正的战士,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是的,我们不会忘记,我们怎能忘记!忘不了闫强狮兄。你像兄长一般呵护我们这些弟弟妹妹。你年龄最大,腰疾未痊愈,你说你匆匆前来,只为了带动更多的人参与活动。我无法想象,24小时的颠簸之旅,你是如何忍着病痛熬过来的。你让我们无比的感动!你时时照顾我们的情绪,处处为我们考虑。你周到细心,你成全我们,托起我们,默默付出,不计回报。这是一份怎样的大爱,怎样的胸怀!
是的,我们不会忘记,我们怎能忘记!忘不了美丽的程岩狮姐。小龙女一般的清秀可人,心地纯良,完完全全的交付和信任,让我们疼惜你,呵护你,直到永远!
是的,我们不会忘记,我们怎能忘记!美好智慧的丽敏狮姐,美妙的歌声,绕梁三日而不绝。你给我们的旅程带来了太多的愉快和感动。
是的,我们不会忘记,我们怎能忘记!帅气逼人、智慧正向的函瑞狮兄。你是我们的主力军,也是制造快乐的源泉。你的冷幽默,你的付出,你的积极你的向上,带动了我们,感染了我们。
是的,我们不会忘记,我们怎能忘记。忘不了低调专注的利朋狮兄。你不但是篮球活动的组织者,运动场上的领军人物,更是公益活动的参与者,奉献者。
是的,我们不会忘记,我们怎能忘记。忘不了亲和低调的小武狮兄。一路上,是你陪伴着我们的专职司机刑涛狮兄,你不张扬,不表现,默默付出,无私支持,你的笑,如秋日的阳光般温暖和煦,照耀着我们的心灵。
是的,我们不会忘记,我们怎能忘记!陈伟狮兄,你是小龙女的杨过,也是我们的真心英雄。你低调谦和,你阳光正向,你的包容你的宽厚,让我们如沐春风。
此时,夜已阑珊。心头升起了太多感慨,太多留恋。我拿什么奉献给你!二队狮友!此刻,我多想在心之渡口,码字成舟,来表达我对二队狮友的深沉的爱。
我亲爱的二队狮友,我该用什么样的文字来描述你?醇厚的情感凝结在我的笔端。二队,你是蓬勃向上的,你是仁爱团结的,你是严谨活泼的,你是大爱付出的。
我们听从内心的召唤前来,完成使命各自回到既定的生活轨道里,我们真实真诚,我们无私无我。在有限的一生中,期待再聚首,我们将会以一颗更加谦卑而丰富的心灵,交汇彼此的生命之旅!



  

View this post on my blog: http://blog.chinastrong.org/2821.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