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0日星期五

【狮子会的二十二条规则】

【狮子会的二十二条规则】

第一条 永远记住,这不是你在某某协会也不是你在公司。这就要求你既不要像在某协会一样和人比资产,也不要像你在单位里颐指气使,发号施令,否则别人会以为你傻冒或有病。

第二条 即使你是千万富翁也不要炫耀财富,因为这地方习惯卑视有钱人。如果你实在忍不住,多捐些茂文钟士奖、中狮奖还有各种公益活动的资金,这样既赢得了敬仰又表现了自己,除此之外没有更好的办法。

第三条 即使你并不富有也不要着急上火自卑,因为只要你交了会费,你就是一名狮友了,狮子会讲平等,特别是思想平等、地位平等和人格平等。除非你连人格也没有,金钱也是在社会中慢慢赚到的。

第四条 假设你学识或狮务非常有限,要记住保持沉默,因为你越是深沉,别人越以为你高深。

第五条 不要借口"忙"不参加狮子会例会和公益活动,这会给人两个感觉,一个是你在故做重要,一个是你不会管理自己的企业,因为对于地球来说有你和没有你都一样。

第六条 不要试图欺骗你的狮友,狮子会里没有秘密,很快你的不诚信和欺骗行为就会传遍全国的狮友。

第七条 不要试图跳槽到你的狮友那里,因为到头来既做不成同事也做不好狮友。即便能凑合下来,你总会感到很郁闷。

第八条 不要轻易否定资深狮友(讲师团和导师团)的讲课水平,因为这等于自招了你根本没听懂。

第九条 不要轻易为了表现自己和狮友争斗,因为你只能痛快一时而长时间和你的狮友陷入囚徒困境。多加赞誉甚于批评。

第十条 不要太相信资深狮友的话,因为大部分资深狮友也都是很短的狮龄,也都不会做公益。

第十一条 不要不相信资深狮友的话,因为你没有做好公益的原因,资深狮友会说是因为你不懂狮务。

第十二条 过分表现自己不是"帕累托最优"是"帕累托最差",因为你不但使别人丧失了快乐你也没有多得到快乐。

第十三条 不要试图以完美示狮友,因为在这个群体里永远达不到"纳什均衡"。

第十四条 吃狮友两次要记住回请狮友一次,这是铁律,如果既不吃请也不请人就更愚蠢。

第十五条 你可以拒绝说话,但说出来的话既不要夸大也不要虚假,至少不能夸大到卫星上天、虚假到无中生有,因为狮子会中没有一个傻瓜,他们很容易判断真假,然后对你敬而远之。

第十六条 不要说你和某某总监某某主席吃过饭,因为即便是真的,那也是稀松平常之事。

第十七条 如果你总不参加服务队例会,不参加换届仪式,甚至不参加公益活动,那你来狮子会干啥呢?

第十八条 不要太担心你在狮子会的表现,因为你表现不好的难度远远高于你表现好的难度。

第十九条 即便你很有做公益的经验,也要装出什么都不懂,尤其在做集体公益活动的时候。

第二十条 记住,多点赞美狮友少点批评狮友,因为狮友们总喜欢正能量。

第二十一条 不要用学到的狮子会理论到你的企业里做试验,因为企业不是公益组织,做生意需要财商。

第二十二条 以上情况90%成立,如果你发现不同情况,请指正……(并非原创,如有雷同,敬请对照,欢迎转发)

View this post on my blog: http://blog.chinastrong.org/2817.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