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6日星期日

[转]潘公公=潘石屹+任志强

  闫妮痛骂房地产商"不是个人"的那段戏被很多观众喊好,姚晨花了50两银子却只买了个牛棚也确实反映出房市的惨烈。

  "闫妮那段戏本来很长,有两分多钟,后来还是删掉了。姚晨买牛棚那段戏我原来更狠,剧本写的是猪圈,里边脏得没法住人。后来还是按照导演的意思改成牛棚,在一个山清水秀的地方,这样拍起后边秀才跟芙蓉的感情戏,也会比较美。"

  裴志成口中的幕后大BOSS潘公公,其实他不是"一个人"。大摇大摆的裴志成只是个可怜的打工仔,不然也不会总闹上吊。

  "潘公公是有名字的,叫潘志强,就是潘石屹+任志强。裴志成基本上就是户部的一个小官员,很懂经济,有个朝廷的身份。"

  影片最后多米诺骨牌那一段的旁白很精彩,把金融危机跟房地产的关系深入浅出地表达出来,跟宁财神学金融出身大有关系。

  "房地产影响下的经济一定会是这样的,香港也有过这样的情况,房价高了,然后绑架国家经济,多米诺骨牌的原理就是一家一家地崩溃。我觉得我在电影里说清楚了。"

  裴志成在脑海中假想了一段受刑的场景,客栈众人用的全都是世界名牌刑具,但是目前为止还没有观众投诉"植入广告"泛滥。

  "就是纯属觉得有趣,烙铁的样子要是这样会比较好玩,给你的身上烫个Gucci或者LV,说不定还有人会说很爽吧。"

  细心的人会发现,最后同福客栈保卫战的时候,李大嘴和无双都消失了。

  "他们俩是因为档期问题,没法来,根本凑不齐人。这场戏让尚敬特别头大,所以知道他们来不了的时候,专门拍了一场戏,给大嘴派了一个守桥头的任务,实际上就给后面埋了伏笔。"

View this post on my blog: http://blog.chinastrong.org/1008.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