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3日星期六

Vogue到底付模特多少钱?

波兰名模Anna Jagodzinska上诉Next非法侵占其劳务费用,要求支付总计375万美元的赔偿。在Jagodzinska提交的各种资料中,我们了解到了 American Vogue、Vogue Paris以及参加一场H&M商业活动的佣金到底有多少。
Jagodzinska起诉她原来的事务所Next涉嫌扣取其320,000美元的收入,她的合伙原告Estonian Karmen Pedaru起诉Next欠她400,000美元的收入,Pole Anna Cywinska指责Next欠其30,000美元的佣金。这些模特于今年4月离开Next,自那以后,Next断然拒绝支付他们劳务费用。
有这起诉讼中有两个主要问题。每个原告都要求除了获得原来未得的报酬以外,还要被告放支付多达100万美元的惩罚赔偿。另外三位原告认为Next违反诚信的现象极为普遍和严重,希望能够通过查阅Next的相关内部资料,来找到其他的受害模特。
为了证明控告的真实性,Jagodzinska和Pedaru向曼哈顿最高法院递交了他们与Next签署的长达七页的合同副本,以及其他一些文件。其中包 括Jagodzinska于2010年4月23日签的账单。上面并没有Jagodzinska一个月或是全年的所有收入记录,但是也足以让我们窥见模特的 佣金究竟有多少,有哪些是喜欢赖账的客人。
从2009年5月至今迟迟未给Jagodzinska佣金的公司有两家。其中之一是Vogue Paris,拖欠Jagodzinska某天的劳务费125美元,而且已经赖账有一年之久。另外就是American Vogue拖欠Jagodzinska十月份和十二月份共两笔费用,总计250美元。杂志拍摄基本上都是义务工作,真正让模特赚钱的工作是参加广告活动, 这样的机会比较少,但是确实比较容易赚钱,另外给catalog拍照也不错。
另外,Jagodzinska最大的一笔待支付的劳务费,是H&M拖欠其60,000美元的商业活动费,创意机构Laird & Partners拖欠的35000美元的广告活动费,经纪公司Grey Paris的172,500美元欠款。还有就是她参加J. Crew的目录拍摄应得的15,000美元佣金也迟迟未到手。


View this post on my blog: http://blog.liguoqiang.net/1450.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