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6日星期日

腾讯伴我十年行之《伙伴》

上篇博文提到了我第一次包宿,第一次申请OICQ号码,我清楚地记得我当时第一个申请的号码是45899556,第二个是37941313,而我当时常用的就是前者,于是在黑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六楼机房被盗,后来我干脆放弃了这个号码,只保留了后者,后者一直陪伴我走过了十年!

 

当然,我第一个邮箱不是腾讯而是网易的,帮我申请的却是一位姑娘,她是当时我们誉为的才女,我现在依然确信,她就是才女,在我还是网盲的时代,MY同志便已经在网络中冲浪了,当我申请邮箱很无助的时候,是她帮助了我,那次也是我记忆比较清晰的包宿时刻,我记得在包宿之前我们去超市买了些熟食,貌似还有葡萄酒和啤酒易拉罐,在天桥上感觉很有意思,吹和风,好不惬意,于是那一夜又成了我的一个经典瞬间,我开始使用了邮箱,网易进入了我的世界!

话说回来,腾讯一直都是我身边默默无语由于忠实的朋友,它任凭我喜欢任何网站或者任何服务,哪怕我开始摆弄网易泡泡,腾讯对我始终不离不弃,是她始终守候在我的身边。

随后,我走进了大学,保宿就成了我的每周一课,于是,我开始学会畅游网络,开始结交好友,当时把周边朋友的OICQ问了个遍,不断地加进来,但是,几乎没有人在线,而能够在线聊天的都是现搜的网友,我也忘记大学时我上网都干了些什么,但是我就是没有玩游戏,也看过成人影片,也在上面学习过,也在上面开过博客,似乎一切都是浮云,匆匆而逝,时间也一样,转眼大学毕业。

突然有一天,我的QQ上多了很多在线的朋友,我恍然意识到,原来我们都毕业了,都各自奔向了不同的地方不同的岗位!而一承不变的是那份记忆,和美好时光,学生时代的感情,QQ相伴我十年来,有悲伤也有喜悦,这一刻只想与电脑前方的你一同分享。

我的学生也是一届一届的离开学校,或许很多年之后,他打开QQ还能看见曾经严厉地教导过他的国强老师,或许在某些时刻他会想起为什么当时他没有及格,或者憎恨也或喜欢,这就是腾讯带给我们不便的真情,感谢你我最钟爱的社交网络–腾讯!

 
------------------
时装摄影|时尚摄影|商业摄影,国强数码影像工作室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