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9日星期六

把爱传递让心快乐【菲兰思琪】

导读:很多人认为只有赚大钱了才能做公益和慈善,可是到人生最后也很少有做公益和慈善的欲望和金钱。其实公益和慈善就在你我身边,我一直认为每日一善比短期捐钱更实际,我们应该培养自己的志愿者之心,感恩之心,坚持正能量!孩子更加爱父母,员工会更尊重老板!伙伴更感恩领导人!

天使听见爱是宋庆龄基金会与某公司的慈善项目,帮助了很多听障儿童恢复听力,但是菲兰思琪是让听不见爱的天使感受爱的店!

  在道里区建河街维景假日酒店的一楼,有一个小小的蛋糕店,几位蛋糕师手脚麻利地忙活着,只用手势进行交流。偶有客人上门,戴着助听器的张芳立刻迎上去,吐字虽有些含混不清,可脸上的微笑热情真诚。在这个新开的小店里,三名蛋糕师都是聋哑人,生意虽略显冷清,但那些特意赶来消费的陌生市民却让人感受到浓浓暖意。

  给聋哑学生找出路校长开起蛋糕店
  说起开蛋糕店的初衷,老板焦凤玲颇有些无奈。焦凤玲本是一家蛋糕培训学校的校长,学校已创办12年,运营得很不错。几年前,学校收了一名聋哑学员,其刻苦求学的精神感动了焦凤玲,从2009年开始,为让更多的聋哑孩子学到一技之长,焦凤玲主动联系残疾人就业指导中心,先后免费教授了50多名聋哑孩子。
  孩子们毕业后,焦凤玲跑了20多家单位给找工作,磨破嘴皮,四处碰壁。聋哑人在沟通时确实存在障碍,最后只有两位学员找到了工作。看着孩子们空有手艺而无法施展,焦凤玲非常心疼,深思熟虑后,她投资20万元开办了这个小蛋糕店。
  冷清小店里奇怪"回头客"
  菲兰思琪蛋糕店开业了,三个聋哑孩子郝鹏、石晓和张芳有了工作。他们别提多开心,对来之不易的工作倍加珍惜,对客人殷勤热情。
  孩子们发现,刚开始来店的多是回头客,举动都很"奇怪"。有的客人总来买蛋糕,每次都不让找零,拎起来就走;有时因沟通不畅,蛋糕师将客人要的蛋糕尺寸弄错了,客人不但没有抱怨,反而微笑着安慰愧疚的蛋糕师,……经过打听大家才知道,原来这些回头客都是知道特殊蛋糕店的故事,受感动而特意来购买,就是希望店里的生意能好点,孩子们能继续自食其力。


  由于位置稍显偏僻、开业时间较短等多种原因,店里的生意不算多,有时候一天都不开张。如果一直这样下去,小店支撑不了多久,这三个孩子岂不是要失业?焦凤玲急得嘴里直起泡,苦思出路。
  "亲,买个蛋糕吧"陌生市民绕远来消费
  "这是一家非常特别的蛋糕店,这里的蛋糕师都是聋哑人……这是属于他们的蛋糕店,为正能量赞一个!"一个偶然的机会,市民王先生来这里买蛋糕,了解了他们的故事后,在自己的空间里发了这段文字,随后他发动周围的亲朋好友转发,希望能有更多的人知道这家店。
  焦凤玲说,在网络的帮助下,店里来了很多新客人。有的客人家住在哈师大附近,拿着手机对着照片找了近一个小时,打车绕远到店里,就为买块蛋糕;有个协会在附近开会,本来没有买蛋糕的打算,听说小店的故事后,特意派人跑来买几杯饮料;附近一家饭店给会员搞活动时,临时加了一项:买蛋糕作礼品送给会员……在大家的爱心帮助下,小店的生意略有起色。
  焦凤玲说,她不指着这个蛋糕店挣钱,只要它能维持运转,让三个聋哑孩子不失业就行,为此她还得继续努力。店里的蛋糕品质一流,价格比市场上同品质的蛋糕还要便宜一些,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能来店里支持一下孩子们,让他们的就业路能走得更远!

View this post on my blog: http://blog.chinastrong.org/2866.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