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6日星期二

了解狮子会

#狮爱分享#看完这些,你就初步了解狮子会了!欢迎各位爱心人士加入狮爱大家庭!让我们携手前行,"正己助人、服务社会!"
1.狮子会是干什么的?它合法吗?答:国际狮子会是全球规模最大的志愿者服务组织,在世界上超过208个国家和地区拥有46000多个分会(服务队)和135多万会员,自1917年成立迄今的96年来一直致力于为有需要人士提供帮助和服务。
2.和别的一些慈善或志愿服务社团相比,狮子会有什么特色和优势?
答:国内相当一些大型的知名的慈善社团,往往是从政府某部门分化出来,更像是代表公权机关接受社会捐赠的组织,其较为缺乏做具体志愿工作的基础会员,相比之下,狮子会大量吸纳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入会,不太强调会员的捐款行为和捐款数字本身,而特别注重倡导会员做一名亲身参与服务活动的志愿者,让会员在动手参与中获得心灵上的收获;大家熟悉的一些志愿者协会或义工协会等志愿组织,其成员以青年学生和工薪人士为主,往往不会要求会员捐款,相比之下,狮子会讲求"四出"——出钱、出力、出心、出席,仍是会要求会员力所能及地捐款或发动社会资源筹款筹物,故对狮子会员的门槛要求明显高一些。因此,狮子会的最大特色是参与式慈善——让"慈善 & 志愿服务"两者得到有机的结合,它带有慈善社团的色彩,却兼具志愿组织的形式。此外,狮子会是中国政府唯一允许合法地与国际社团(国际狮子会)进行沟通联系的组织,这样,国际狮子会96年成功的社团管理经验可以顺利被引进。
3.我们捐给狮子会的款项用到哪里去了?会给一些人借慈善的名义挪作他用吗?
答:狮子会收到的慈善捐款通过会员的服务直接、全部用于助残、助学、赈灾、扶贫等各种社会公益事业,完全不提取任何管理费用。
4.我们不是很有钱,听说狮子会的起点很高。如果只捐一两百元,会不会手续很麻烦?
答:捐款没有起点之说,捐多捐少都是爱心的表现。
5.我虽然没有钱,但我身边有人具备这个能力和这份爱心,我可以怎么做?
答:不要犹豫,尽你所能,发动你身边有能力有爱心的人为有需要的人士作出奉献。如果你这样做了,也等于你用实际的行动奉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
6.你是狮子会员,你捐了多少?我总不能捐得比你还多吧。
答:捐款多少,更注重力之所能、心之所致,而不是彼此攀比。
7.我可不可以指定所捐款项的用途?
答:当然可以。这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益事业捐赠法》赋予捐赠者的权利。但这些用途必须在狮子会可以从事的社会服务范畴内。
8.我不想加入狮子会,但愿意为狮子会做义工,你们需要吗?
答:狮子会鼓励会员亲自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故狮子会员本身就是志愿者(即义工)。狮子会并不接受非会员的"在册义工"登记,你如不愿加入狮子会,就无法享受狮子会员的权利和义务。但狮子会组织的一些服务活动,有时也会出现人手不足的情形,会员们将视情况邀请身边的朋友或其它爱心人士加入服务行列,这只能算是"临时过来帮帮忙"。你能同意"临时过来帮帮忙",我们也深表感谢,但更希望你为此做得更多。国际狮子会的创始人茂文钟士先生说得好:"你只有开始为世界上有需要的人做些事情,你才能走得更远……"

View this post on my blog: http://blog.chinastrong.org/2872.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