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7日星期六

雅安前线战报

昨日下午我们偶然结识了一个由10个男孩1个女孩组成的信息搜索队,他们大部分还都是在校的学生,一脸稚气,在来做志愿者的路上偶然结实,他们每天步行到不通公路的村庄里(基本都在山里)搜集信息,然后传递给我们这样的救援组织以帮助那些容易被忽略的村庄。
下午他们带着我们(我和邢涛狮兄、浙江狮姐王圣涵、一位青岛狮兄、一位广东狮兄)去了大河乡方家山、木坪子两个地方,路途很远,而且方家山需要步行几公里,我们为他们送去了帐篷、消毒液、卫生巾、被子等生活用品(他们的的食物和水很充足)。这个信息搜索队的队员和我们说:"看你们多好,有那么多物资帮助别人。"其实我们远不如他们辛苦,虽然他们经济上不如我们,但是他们用另一种更深的意义在践行着志愿精神,他们的驻地条件很差而且已经没有食物了,临分别前我们将车上的所有食物都给了他们,而且邀请他们到我们的驻地一起生活(我们的驻地在芦山县北,他们在山村里),被他们拒绝了。他们说:"现在的驻地更方便他们搜集信息。"
说完给我们讲了一个刚刚发生在他们身上的故事"他们自己弄了两带大米送到了一个山里的村庄,因为路途远而且天已经晚了,他们又饿又着急回驻地,村民说给他们做饭吃,这些志愿者不肯(因为这个村子没有米,有的仅是这两袋他们刚刚送进来的。),突然很多小孩围坐在他们身边说:"爸爸说如果你们不吃,我们村的人也都不吃。"大家都哭了,听完他们的事,我们车上的人也都流泪了。临别前我们再三嘱咐他们注意安全,今天如果路过他们的驻地,我们还会送些东西给他们。在芦山,这样的志愿者随处可见,他们都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帮助别人,到处满载着幸福和感动。(救援先锋队王瑜琦 4月27日早)

View this post on my blog: http://blog.lgq.me/2416.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