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30日星期日

商业摄影拍摄流程之创意方案

来源:中赫时尚商业广告摄影培训

在商业摄影拍摄的流程中,从前期的沟通、构思、策划、方案到现场的拍摄执行,创意方案是尤为重要的一环,它是拍摄后续进行的保障,是后期执行的标准。在整个商业运作流程中,摄影方案制定所要花费的时间往往比现场执行拍摄多得多。尤其对于商业摄影师而言,为降低风险的最好办法是在前期做好充分准备工作。

策划方案是摄影师完成客户要求的第一阶段,这要求前期摄影师要和委托公司的设计师、企划团队或杂志社时尚编辑进行有效的沟通和商讨,尽可能周密地设计并制定实施方案。

如果摄影师能够对整个行业、趋势非常了解,并且拥有自己独立见解,在客户完全信任的情况下,摄影师可以最大化的发挥个人的创意去引得客户做出判断与选择,但是对于明确自己想要的东西,或者已经设定了一个主题,由摄影师提供并制作具体的执行方案,这要求摄影师能将客户的主题准确表达,并且尽量做到详尽,但是对于有个人创作风格的摄影师不能一味听取客户意见变成一部商业机器,而应当更多的去引导客户,因为客户了解的是产品,对于创作方式则是一个好的摄影师应该具备的。

在常规的方案内,一般需要明确或涉及的内容包括:场地的选择、摄影风格、布光、构图等内容。其他细节,就要看制作公司是否有充裕的时间将其细化。这些细节包括需要购置的道具清单、服装搭配的风格效果图、配饰清单等。

在拍摄方案中,摄影师一定要与客户确立最终摄影产品的评判标准。有一些拍摄合同因为合作双方在最终效果是否达到要求的问题上出现分歧从而导致纠纷,甚至不欢而散。为了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在双方签订合同的同时,就应该尽可能明确一个详细的评判标准,以便对后来的工作结果进行比较公正的评价,有助于划清双方的责任。

正所谓白纸黑字,拍摄方案的制定是摄影师对自我的一个创意疏导之外,更是与客户明确各自权利与职责的标本,以防止拍摄过程中的一些争执与改变。这样的一个过程中,摄影师与客户需要一个相当长的磨合期。在中赫商业广告摄影的课堂上,对于专业商业摄影的拍摄流程,中赫将通过实战课程让摄影师学员真正的领会,进而接手中赫为摄影师学员所提供的接手摄影项目的机会。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中赫时尚商业广告摄影培训:http://www.cohim.com/sssysjsy

View this post on my blog: http://blog.lgq.me/1849.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