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6日星期日

痛批现行户籍制度

重温2007年国强的新浪博客文章《痛批现行户籍制度》,原文如下:

最近没有上网,没有时间上网,最主要的原因是,我在办理落户,哈尔滨已经实行了公交IC卡,我也办了一张,由于办理落户,我已经充值2次了,每次充值20元,可见落户是件多么麻烦的事情.

 
我是办理大学毕业把户口落到我的档案存放地,人才交流中心,本来就知道和他们丫的打交道就很麻烦,于是问了几个同事,问好后我按照原计划执行,可是到我这里原计划行不通.我是周五去的人才.
第一:原来的落户费100元,到我这有多加了300元外地人才引进费,我想骂,我哈尔滨学院毕业的也算是外地人才?那我同事(大庆)八一农垦毕业的,怎么就不用交外地人才引进费?
第二:为什么人家把户口迁移证拿来,毕业证和报道证拿来就给落了.到我这里,还要自己把所有手续拿到哈尔滨是公安局审批,还说市局周五下午学习不上班.请问,我落户和我同事落户有什么区别吗?我也不是直接从农村落到城市,我是正常毕业落户,没有任何问题啊?那如果市局不批我的400元还能够退给我吗?这些问题没有人给我解答.
我感到很闹心,于是给12315打电话,他们说不管,又让我给市某管理中心打电话,那又说省人才归省里管,又告诉我个电话,我打过去又告诉个电话!靠,正当我发自肺腑地骂了一下的时候,电话接通了.这是他们管理的范围,不过当天是周五,他想早点回家,让我周一打给他,于是挂掉!周一时,我忘记了他的号码,也不想惹气了,于是不了了之.
遇到户口问题的大有人在,户口真的那么重要吗?落到哪里不都是中国人吗?我们的国家是不是一个就可以,如果说你限制外国人可以用户口来卡,可是都是中国人用那么麻烦吗?有那么多人力和物力多为国家生产做贡献有多好!真的要好好批评现在的户籍制度了......

View this post on my blog: http://blog.lgq.me/1778.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